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当前日期:
学校新闻

学院举行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


2023年05月14日 09:22  点击:

5月12日上午,学院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学术报告厅举行。院长刁建东出席仪式并讲话,相关部门、系部领导、校友代表及300余名师生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副院长刘珉主持。

启动仪式中,院长刁建东介绍了学校办学近60年来,在人才培养、就业创业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绩,指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一系列成绩的取得,正是职业教育蓬勃发展的生动诠释。要求通过职业教育活动周,结合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形成一批高质量产教融合成果,推动校地融合发展;通过展示学校办学成果,向全社会宣传“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营造国家尊重技能、社会崇尚技能、人人享有技能的良好氛围;与教育教学工作紧密结合,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学院丁莹莹老师作为优秀教师代表发言,丁老师用自己学生成长成才的故事,告诉各位同学在职业教育的广阔前景下要培养自己的一技之长,用技术技能成就自己美好人生;青岛进出口企业商会秘书长施利军代表企业专家发言,勉励同学们在新形势下,要扎实学习理论知识,积极参加技能培训,与时俱进提升自己就业本领;优秀毕业生代表2017信息工程系毕业生李佳慧,分享了自己的校园生活与从业经历,鼓励学弟学妹们牢记校训,内外兼修,苦练技能,实践创新;省职业技能大赛获奖者20国贸班逄皓琪同学发言,分享了自己参赛经历与感悟,激励同学追求卓越,用行动诠释工匠精神。

本届职业教育活动周时间为5月14-20日,活动周期间,学院将结合“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主题,邀请相关行业、企业参加,通过技能接力、学生企业面对面、技能与少年亲子活动等活动,讲授大国工匠精神,组织优秀成果汇报,开展成果交流、职业教育进社区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职教活动,全面展示学校的文化氛围、办学条件及各项教育教学成果,扩大办学知名度,增强职业教育办学吸引力,同时提高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职业教育供给侧改革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持。

上一条:林凌家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 下一条:学院组织副处级以上干部到青岛海关博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