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当前日期:
学校新闻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口碑学院成立


2018年09月27日 15:23  点击:

9月20日下午,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口碑学院成立仪式暨首届“口碑杯”校园互联网营销大赛启动会在我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口碑集团副总裁蒋金平、政府事务总监朱同、青岛市商务局电子商务处长助理吴佩韦、青岛市网商协会副会长逄博、青岛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苏静等嘉宾出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林凌家出席会议并讲话,电子商务专业和市场营销专业师生4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兼口碑学院院长高成主持。

蒋金平首先致辞,他表示这是山东外贸职业学院与阿里口碑集团共同建立的北方大区第一所口碑学院,是阿里口碑集团培训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口碑集团将提供实践教学资源,与学院共同培养社会需要的新零售人才,实现校企共赢。

林凌家表示,在全省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成立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口碑学院,将成为青岛市乃至山东省新零售发展的新平台,他希望口碑学院能成为学院双创教育的升级版,打造全国校企合作的新样板,并建立全国口碑学院互动联盟新体系。随后,蒋金平和林凌家分别代表双方为口碑学院揭牌。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口碑学院副院长刘前红介绍了首届“口碑杯”校园互联网营销大赛活动的情况,该项赛事将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营销策划竞赛,主要在校内以团队方式开展,第二阶段是营销实战竞赛,将到口碑青岛公司及服务企业提供的职业岗位进行实战。

口碑集团青岛市场负责人万筱笛做了《新零售下网络营销发展趋势》的主题讲座,介绍了阿里新零售发展及口碑新零售案例分析。

会后,口碑集团一行参观了我院校史馆、外语村和青岛市跨境电商孵化基地。

今年5月,青岛市商务局与口碑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口碑落地青岛,我院与口碑集团签订协议,成立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口碑学院,双方将依托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口碑学院,在培养行业人才、推动创新创业、转化研究成果、助力社会公益等方面深度合作,为推进青岛新零售业态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上一条:我院举行2018援外培训全球学员中秋联欢... 下一条:学院召开全体中层以上干部会议部署年度...